English

长城短波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西藏建立“维护军人权益机制”

本报讯西藏自治区第一个“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机制”日前在拉萨市城关区建立,据介绍,维权机制能及时帮官兵解决家中遇到的涉法问题,以使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把主要精力用于部队建设上。(刘永华孙彦新)

驻疆空军积极投身新疆开发建设

本报讯驻疆空军官兵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边疆全面发展,围绕“团结、稳定、统一、繁荣”这一主题,积极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拥政爱民,共建美好第二故乡”活动,为新疆西部开发建设创造了一个和平稳定的内部环境。(马世成)

四五六医院练救护硬功

本报讯空军456医院瞄准未来战争卫勤保障需要,将“耐饥渴、耐热寒、耐疲劳”等战时体能要求正式列入训练计划,开展高温、饥渴、疲劳状态下的卫勤保障训练以及战场自我保护、野外生存等能力训练,强化医疗队员的速度、耐力、防卫等基本素质。(李建军宋明春)

武警士官付春瑞见义勇为

本报讯去年12月10日晚8时,一名穷凶极恶的持刀歹徒在众目睽睽之下刺伤云南思茅市振兴中路南宇通讯设备公司一名女员工,劫夺价值38060元的通信设备仓皇逃遁。身怀“抱头摔”、“扭扁担”等绝技、曾在“中华竞技大擂台”一展风采的武警喜马拉雅山总队思茅地区支队士官付春瑞穷追不舍,与歹徒展开搏斗,终将歹徒生擒。(邓太平)

某团加强对士官的法纪教育

本报讯成都军区某团为了使士官树立坚强的法纪观念,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不断加强士官的理论学习,并组织士官收看了《沉痛的教训》和《军营警钟》等录像片,并请驻地司法人员给士官授课。多种形式的法纪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士官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

(潘美四、胡向华)

上海兆林公司拥军送温暖

本报讯上海兆林实业有限公司日前向总参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的体育健儿赠送了800套俞兆林牌绿色环保内衣,以此表达他们的拥军情怀和对军事体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张彦中吴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